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36期

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 来源:
  • 2015-06-18

近日,市食药局召开我市2015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在严格的监管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发展势头强劲,其生产总值约占全省医疗器械产值的30%。

据悉,我市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34家,其中上市企业7家。总产值239亿元人民币;年销售总额236.92亿元人民币,产销率为99.13%。另外,在经营领域也同样势头喜人,截止到去年底,我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门店共有2014家,其中批发企业1427家,约占全省的22%。

据了解,市食药局对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行严格监管,每年都对所有企业实行一次彻底大检查,同时还不定期地对企业实行飞行检查。

严格的监管,让企业迸发出创新的活力。据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统计,2014年,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平均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例达到9.49%,接近国际水平,特别是上规模企业,其比例更远超10%的平均水平,具有高科技产业的显著特征。

2014年底,我市医疗器械产业中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数量为7532项,以实用新型专利为主。

市食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医疗器械的监管方面,该局在既往加大对无菌和植(介)入类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将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