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资讯 > 宏观导向

宏观导向

推广重点产业项目土地价款分期缴纳模式、鼓励企业“机器代人”、支持制造业企业扩大股权融资、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昨日,《深圳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发布,围绕用房、用地、用工、融资、用能、仓储物流、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提出六方面20条举措,多……

>>详情

8月16日,《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已经深圳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正式印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文如下……

>>详情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复星国际以及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集团等知名企业来深交流、洽谈合作。从企业性质来看,这恰好也是当前央企、民企、外企积极布局深圳的一个缩影……

>>详情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现提出如下意见……

>>详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加快落实国家、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国家部委相关政策措施,结合深化实施2022年以来深圳市出台的“纾困30条”“促消费30条”等政策措施……

>>详情

多年来,一批批市场主体不断孵化、壮大,成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截至2021年底,深圳共有市场主体380万家,数量居全国第一,包括139万家个体工商户和241万家企业,其中……

>>详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切实担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责任……

>>详情

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即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2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前G20机制正面临一系列新挑战。这份《G20机制20年:演进、困境与中国应对》报告指出,随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