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沙龙 > 企业家视点

企业家视点

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忠宏主题演讲王忠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第七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格外有意义,……

>>详情

“历史上最重要的思想,我认为不是来自于牛顿,也不是来自于爱因斯坦,而是达尔文。”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和认知心理学家说。很多问题,都可以回到进化论中得到解答。
3月23……

>>详情

近日,我非常有幸参加了由深圳工业总会组织的以色列技术创新基因学习考察团。本次行程共计7天,以商务交流为主,最后两天还安排了游览以色列宗教圣地的行程,实地感受和了解以色列……

>>详情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时常会受到一些西方媒体的批评与责难。一些中企驻外高管对此看法相对消极,认为西媒看中国不可避免地带有偏见。
看似省事的……

>>详情

《纽约时报》一篇名为《中国工厂遇到了美国工会》的报道让企业家曹德旺再次成为话题人物。报道称,在美国设立新工厂的所谓“绿地投资”往往情况复杂,虽然解决了当……

>>详情

7月20日,2017联想Tech World大会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让全世界充满AI”,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为最大看点。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看到,AI是信息产业的未来,联想已经赌上身家性命去押注AI。……

>>详情

6月6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出席了以产业双创为主题的“2017创响中国北京站启动仪式暨全球创新峰会之产业双创高峰论坛”,并做了“新常态下企业家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责任”的主题演讲。……

>>详情

2007年,在做了大量研究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错过了互联网,错过的不是一个机会,而是一个时代”。这句话被很多人引用,曾经被认为是马云或者比尔盖茨的名言。为什么得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