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4期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14深企上榜

  • 来源:
  • 2014-07-17

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发布第28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共有14家深圳企业入选,数量为全国各城市之最,其中华为连续第8年蝉联榜首。

此次入选的深企在榜单前20名中占了1/4,在前50名里约占1/5,充分反映出深圳电子信息业强大的整体实力。相比去年的榜单,4家深企的排位有所提升,其中上升最快的是欧菲光科技,排名同比提高38位,宇龙酷派从第29位升至第23位,高位跃升难能可贵。

据悉,入选百强的深企均是所在领域的领头羊。华为在2013年首次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位列全球电信设备前四。酷派与华为、中兴共同跻身全球手机厂商前十。

创维、康佳成为全球电视十强,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出货量分别排名第一、第四。比亚迪、华强集团、普联技术、天马微电子等百强深企也分别在移动终端、显示设备、宽带接入等各领域领跑。

研究机构艾瑞的专家麦浩超指出,在发达国家恢复制造业、东南亚国家成本低于中国的背景下,我国在手机、彩电、数码终端等多个重要品类的占有率仍在提升,反映出中国企业可喜的产业核心竞争力,深圳企业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