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43期

科创服务平台最高可资助300万

  • 来源:
  • 2015-09-30

从光明新区获悉,《光明新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日前出台,该办法将用于支持新区内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的战略性新兴、高新技术产业等产业的发展,最高单项给予企业3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在该《管理办法》的基础上,新区制定了13个实施细则文件,简称“1+13”系列文件。

据新区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出台的扶持政策定向聚焦五大类别:一是支持新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建设科技创新载体,搭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特色园区,打造全过程、全要素的孵化培育生态链,为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二是配套支持国家及省市科技计划,主要是支持辖区科技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承担国家及省市科技计划重大专项,或建设国家及省市级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中心,并吸引国家、省市各级重大科技成果到新区实施产业化。

三是优化新区科技公共服务水平,主要是围绕创新环境建设,支持在新区战略新兴产业优势领域和重点发展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四是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普惠服务,主要是围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创新资源共享、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研发补助等普惠服务。

五是新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众创空间建设创客活动资助两项实施细则。

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2010年实施的《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新政修订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平台资助”等9项政策;新增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扶持”“促进众创空间建设发展创客活动资助”2项政策;保留“农业发展扶持”“优强企业奖励”2项政策;废止“企业名牌战略奖励”1项实施细则。

在资金扶持方面,新区管委会拿出“真金白银”,最高单项将给予300万元的资助,比之前的扶持力度加大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