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34期

深圳将首次评定改革创新奖

  • 来源:
  • 2015-05-22

深圳将首次评定改革创新奖。近日,“金鹏改革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召开,申报者即日起可登录深圳新闻网、创新发展网、奥一网报名参评。

“金鹏改革创新奖”在政府、企业、社会三个领域各设一奖项,奖金各100万元。政府奖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党政机关及其职能部门、区级基层单元或推动政府改革创新项目的团队;企业奖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推动企业改革创新项目的团队;社会奖申报主体为深圳各社会组织、各事业单位、各级人民团体、区级以下基层组织或推动社会改革创新项目的团队。参评项目应为申报主体自2010年1月至2014年12月已经展开并组织实施,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果的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主体可从即日起至6月30日登录上述网站报名。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 三十多年来,深圳在政府、企业和社会改革创新方面涌现出大批领跑全国的改革项目。2006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首部改革创新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促进条例》,提出设立改革创新奖。由于某些原因,该奖项一直未能正式评选。 “金鹏改革创新奖”的设立是对《条例》精神的落实,旨在发现和鼓励政府、市场和社会各界人士及组织在改良治理模式和完善公共服务,促进管理效率和商业绩效,解决社会问题和促进社会进步中的创新行为,促进和推动政治善治、市场高效及社会和谐。

“金鹏改革创新奖”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办,将于11月初在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期间举办颁奖典礼。此外,组委会宣布面向社会征集 “金鹏改革创新奖”LOGO及奖杯设计方案,各奖励5万元。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推动改革创新的社会智库,设立了由企业家募捐成立的“创新发展基金会”,此次活动的奖金即出自该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