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2期

打造深圳标准有新举措 系列法规文件将出台

  • 来源:
  • 2014-06-19

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质量成就未来”微博互动访谈中了解到,深圳经济特区标准化条例等法规和指导性文件将出台,将会更多地向社会发布质量信息。

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就大家关心的深圳质量问题进行了解答。

标准越高,品牌越响,信誉越好,质量就越强。不少网友纷纷咨询打造深圳标准有何具体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目前正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有四个重要的文件、法规将推出,包括: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深圳标准化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深圳经济特区标准化条例、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深圳标准的指导意见、关于打造深圳标准的行动计划。邝兵说:“通过这四个文件和法规,目的是形成一个人大授权、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行业协会积极参与打造深圳标准的格局,充分利用第三方认可等手段,创新标准的实施和评价机制,最终形成深圳与国际先进标准对接的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