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政企交流

加强政企沟通为小微型企业的生存发展赢得空间

  • 来源:
  • 2012-06-01 16:18:22
——深圳工业总会五月份餐叙会


小微企业在解决就业、社会稳定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也日益影响到大中企业的生存环境,作为经济成分一员的小微企业,其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在今年上半年国家、省市相关部委就密集出台了扶持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当前的财税形势、经济形势,利用好现有的政策,为企业的生存发展助一臂之力,深圳工业总会五月份餐叙会就“我市扶持小型微型企业财税相关政策”这一主题,特邀深圳市财政委政策法规处荣光新处长与20位企业家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并就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财税问题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高级副会长,深圳市富之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循证主持了会议。 荣光新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市中小企业已经实施和即将实施的优惠政策:一是从2011年开始,每年安排2亿的资金,整个“十二五”期间安排12亿,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第二是小微企业发展基金,从2012年开始,每年安排30亿,分5年,累计150亿规模。第三是要对民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做一个修改,修改的内容之一就是降低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门槛,让更小一点的企业、更小一点的项目能够够得着、用得上。第四是将国家出台的提高营业税和政策起征点,深圳市第一时间把它调整到最高点(2万)。第五新的政府采购条例一出台,我们就开始拟定政府采购条例的实施细则,里面有一个原则性的规定,对中小企业的产品要适当予以倾斜。第六是我们正在积极研究的营业税改成增值税。

荣光新处长还对大家在经营中遇到的财税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当下,深圳工业总会想企业所想的服务精神,赢得了企业的一片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