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专访 > 商界菁英

“自主创新领军人物”和宏实业陈德庆总裁

  • 来源:
  • 2018-01-17

深圳市和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HDMI协会会员、USB 协会会员。作为中国制造和中国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之一,和宏在过去的20年一直保持着健康、稳定、快速的增长,并获得了 “广东省全国名牌”、“深圳知名品牌”、 “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进出口诚信AAA企业”等荣誉称号。

陈德庆总裁具备全球市场操作经验,能通过思维创新、设计创新、质量创新和组织创新,不断改善生产工艺,提升自动化项目和精益制造水平,带领和宏公司成为弱电线缆及配件产品的全球领先企业,并成为全球数码产品主要制造商,连续六年(2012--2017年)荣获工信部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称号。和宏于2015年荣获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并将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转化应用,承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16年第二批重点技术攻关项目。

陈德庆.jpg

在陈德庆总裁的带领下,和宏公司秉承创新与发展的的精神,将创新定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和宏公司拥有的各类专利证书达两百多项。和宏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做到了创新点多样化,创新领域扩大化,在HDMI 产品、USB 产品、同轴线以及TYPE-C等电子产品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多年来专注于消费电子外设产品领域,是国内领先的弱电信号传输产品专业供应商,主要为国内外大卖场、全球知名消费电子配件品牌商提供面向个人用户的信号传输连接线及相关产品,产品应用涵盖移动终端、影音等中高端消费电子领域。和宏公司也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个性化的产品和工艺设计能力以及优异的产品质量,公司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信号传输技术的空白。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经营业绩、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渐形成营销渠道、技术、产品设计、客户服务、柔性生产,以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丰富的专业知识是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前提。陈德庆总裁不仅从事整个公司的管理工作,同时也兼任公司技术研发总工程师,任职期间他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理论知识指导研发工作的作用。在陈德庆总裁的努力下,将个人专业技能灵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利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和运用,及时组织各方面人才进行探讨,通过思维创新、设计创新、质量创新和组织创新,不断改善生产工艺,提升自动化项目和精益制造水平,带领和宏公司成为弱电线缆及配件产品的全球领先企业。

同时,在陈德庆总裁的带领下,和宏作为国内Type-C连接技术研产销的前瞻性企业,密切关注着标准制定、产品研发、认证测试与销售之间的关系,主动承担行业重任,与工信部和广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积极沟通,组织上下游企业共襄盛举,着眼于搭建Type-C耳机行业标准框架,规范并指引Type-C耳机的良性发展。以Type-C接口传输音频为主要对象,附带其他必要的内容,并按照分阶段、分产品的步骤制定和发布标准,最终形成统一的市场规范,解决兼容性问题,促进了产业健康发展。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和宏公司通过了2016年福田区支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标准验收的现场评审。

陈德庆任职总裁期间,同时兼任公司技术研发部总工,积极推动各类产品研发,每年公司推出的新品约13000个型号,在他的主导下作为企业技术研发第一负责人历年完成如下重点研发项目:

1、“极细HDMI加长线”荣获深圳工业总会“行业创新”项目

2、“CLASS A++低衰减高屏蔽性能同轴线”荣获深圳工业总会“自主创新”项目

3、“8K HDMI CABLE”荣获深圳工业总会“自主创新”项目

4、“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周边配件”荣获深圳工业总会“企业创新”项目

5、“USB3.0通用串行总线”荣获深圳工业总会“自主创新”项目

6、“国内同行首创USB3.1通用串行总线” 荣获2014年第十三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7、“国内同行首创Lighting耳机”、“国内同行首创Lighting数据线”、“国内同行首创USB TYPE C接口”荣获2015年第十四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8“一种复合型的多功能连接线缆”与“可收纳耳机线的数据线装置盒”荣获2016年第十五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在陈德庆总裁的部署下,和宏公司的技术中心也从线缆延伸到电子,并和JAE高通公司深度合作,推出了系列行业领先产品。为使公司早日步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经营,由陈德庆总裁牵头组织成立了和宏工业设计中心,并被认定为2016年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2017年将工业设计创新攻关成果成功转化应用。由陈德庆牵头组织成立和宏技术攻关项目小组,研发项目《重20160338 适用iOS的高速存储电路研发》已获得深圳市科创委2016年第二批技术技术攻关项目。

同时,陈德庆总裁作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专家库中一员、深圳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库候选专家,业余时间为政府部门开展客观、公正的科技项目评估,提供了决策咨询。因陈德庆总裁致力于科研应用,推动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的健康发展,凭借杰出表现,获得了如下荣誉:

深圳市质量协会授予的2012年企业家贡献奖

福田区人民政府授予的2013年福田杰出人才提名奖

2014年-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

2016年被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聘请为创业导师。

2016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

2016年被环球资源评选为2016年中国十大管理实践世界经理人

2017年深圳质量协会颁发的“深圳质量匠人奖”

2017年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工业家提名奖

在公司管理的过程中,陈德庆总裁根据现有产品,孜孜不倦进行研发并改进现有技术,在他参与的研发项目高达三十多项,仅个人研发的专利就多达25项,其中:

美国发明专利:一项(已取得美国发明专利证书)

中国发明专利两项:已取得发明专利证书一项,申请受理中一项

实用新型专利11项:已取得专利证书9项,申请受理中2项

外观设计专利6项:已取得专利证书3项,申请受理中3项

PCT5项:已取得证书3项,

陈德庆总裁求知进取,一直在物联网领域研究与探索,曾参加过863计划RFID项目,93年前就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学报”、国家教委“教材通讯”、轻工业部“轻工学报”等专业学刊上发表论文近20余篇。加入和宏公司后,陈德庆部署了和宏公司与美国苹果公司就Homekit展开合作,通过工作和学习上的一些成果积累,在专业技术业领域获得好评如潮,作为高级工程师的他近期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如下:

1、《物联网安全体系关键技术研究》独立作者, 刊登于《软件导刊》2015年第11期。

2、《给予物联网控制系统的RFID双向认证协议研究》独立作者,刊登于《物联网技术》2015年第11期。

3、《沃尔玛的绿色包装发展历程及其启示》第一作者,刊登于《湖南包装》2015年第3期。

4、《高屏蔽效率同轴电缆组件设计》第一作者,刊登于《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杂志2015年12月下半月刊

5、《基于消费心理的苹果手机包装设计的研究》第一作者,刊登于《中国包装工业》2016年4月刊。

6、《一种MFi数据线工艺的解决方案》第一作者,刊登于《技术与市场》2016年7月刊。

7、参与中国印刷包装与媒体技术学术会议,作为《大卖场POP展架设计与材料的选用》第一作者获得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