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五届

光明新区 | 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联合启动

  • 来源:
  • 2018-05-17

近日,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管委会、深圳市工业总会主办,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光明新区分会场活动暨中国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联合启动仪式在深圳光明新区飞亚达钟表大厦隆重举行。

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专职董事、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张保宁,深圳工业总会高级顾问林云,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周惠荣,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勇峰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光明新区、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及深圳市有关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活动。

QQ截图20180517095020.png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光明新区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QQ图片20180517103135.png

中国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联合启动仪式

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周惠荣在致辞时表示,深圳在质量品牌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第一个质量强市示范市,也是知名品牌示范区最多的城市。光明新区“时间谷”作为钟表产业集聚基地,专注品牌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钟表之都”,并于今年启动了“全国钟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旨在通过发挥钟表企业的主体作用,聚焦更多的钟表品牌和人才,助推光明新区打造高端业态集聚的产业新城、引领创新的科学新城,建设质量型创新型智造强区,从而把“时间谷”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全国钟表产业的代名词,为深圳市光明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出贡献。

QQ图片20180517103156.png

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周惠荣致辞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勇峰代表钟表行业分享了他对品牌建设的理解。他说,伴随新时期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品牌在消费品领域发展成一股浪潮和趋势,许多传统品牌也因消费升级无法适应市场而悄然逝去。面临消费升级的市场压力,包括飞亚达在内的中国传统钟表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而转型的必由之路,无疑是品牌塑造之路。飞亚达自1987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自创创新和品牌化思路运营,不断积淀实力,获评了国家级设计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近年来,飞亚达逐步走出国门,成为活跃在世界表坛的国际品牌。2011年,作为首个中国腕表品牌,飞亚达进驻瑞士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展国际1号馆;2017年,作为唯一的钟表企业,飞亚达入选商务部“中国之造”品牌代表,代表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QQ图片20180517103212.png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勇峰致辞

活动当天,包括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在内的中国首批6家“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联合启动。针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志坚发表讲话指出,深圳是一座有着深厚工业底蕴的城市。今年,中国首批6家“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皆落户深圳,让人十分欣喜。未来,深圳市关工委将认真贯彻“工业强国”的理念,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此外,借助“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的平台,让青少年从小就接触工业、了解工业、热爱工业,在心里烙下工业的烙印。希望六家工业强国青少年基地,搭好平台,真正为青少年提供学习的条件,各级关工委要广泛地组织和引导辖区内的青少年,通过到基地参观学习,将工业强国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QQ图片20180517103228.png

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志坚致辞

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涵盖了钟表文化体验、飞亚达企业发展路径、腕表制作体验及多媒体互动体验等丰富的内容,旨在传播钟表文化,弘扬新时代下的“工匠”精神,是青少年学习了解腕表文化、了解工匠精神的重要课堂。此外,飞亚达为民族腕表品牌,了解飞亚达发展脉络,是培养青少年爱国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青少年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及审美水平的重要阵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之一——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感受了一番“中国时间谷”里的飞亚达品牌之旅。

QQ图片20180517103241.png

领导和嘉宾参观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

据悉,飞亚达创立于1987年,多年来专注于产品与品牌的进步,已成长为为中国腕表领军品牌及世界三大航天表品牌之一。作为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飞亚达多年来关注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尤其心系青少年的教育与成长。(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