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五届

宝安区 |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专场,探讨建设品牌发展之路

  • 来源:深圳晚报、宝安区经济促进局
  • 2018-05-17

 5 月 15 日,"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专场 " 活动在宝安泰华梧桐岛举办。众多嘉宾齐聚,共同探讨建设品牌发展之路,旨在搭建广阔交流平台,助力企业转变发展思维,培育特色品牌。

宝安专场.png

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专场活动

活动由宝安区政府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主办,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协办,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承办。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晓渝,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宝安区经济促进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赵辉,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国内知名品牌理论专家李朝曙及知识产权律师、专利代理人、超凡股份合伙人杨静安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宝安品牌周活动的主题是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品牌发展之路 ",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国内知名专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深度解读、企业品牌发展战略方向的指引,也有知名律师对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例分析。

活动上,主讲嘉宾、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国内知名品牌理论专家李朝曙教授现场分享了品牌观。他认为,品牌培育过程中需要策划与确定,品牌实施过程中需要对其监视、测量、分析、评审并进行改进,品牌培育管理过程中最好撰写体系化的文件并进行编制。

此外,李朝曙还将粤港澳大湾区与三大世界级湾区做了对比分析,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迅速,迅速擦亮牌品,既有基础、也有机遇实现赶超。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经济版图的新亮点雏形,粤港澳将正式从三角洲时代迈入湾区时代。

知识产权律师、专利代理人、超凡股份合伙人杨静安认为,品牌商标具有锁定、光环、带动等效应,同时,也是品牌保护和维权的标志。他指出,深圳企业重视产品质量和创新,但存在习惯于用传统模式推销而轻视品牌现象。深圳品牌建设的觉悟处于苏醒阶段,在同等条件的市场里,难以跟熟悉国际市场规则运作的国际大品牌形成强力有的竞争。对此,杨静安对商标的品牌意义和品牌的推广模式、保护方法做了普及,旨在增强企业家的品牌维权意识。

QQ图片20180517104357.png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宝安区是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区。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先后出台各类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的文件,并成立了宝安品牌促进会等相关专业组织为辖区提供品牌建设、咨询、维护和宣传推广等专业服务,为品牌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目前,宝安拥有上规模企业 4600 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3400 多家,均居全市第一;拥有中国驰名商标 16 个、省名牌产品 60 个、省著名商标 145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