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四届

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精彩回顾:盐田区西班牙国家馆开业典礼举办

  • 来源:
  • 2017-04-26

以“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正在火热进行中。继主场活动第七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后,4月21日上午,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首场分区活动——西班牙国家馆开业典礼隆重举办。

20170425172816_5950.jpg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政府市长胡里奥•费雷罗•巴蒙德;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高亮东;前西班牙国家竞争力协会总经理费尔南德斯·卡萨多;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会长刘胜利;深圳市盐田区区委书记杜玲;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昱文;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巡视员王光;深圳盐田综保区海关关长陈伟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保税处处长姚文开;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办公室主任简政;深圳市口岸办海空港口岸处副处长张文青;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公司董事长童亚明、总经理刘南安、副总经理叶忠孝;以及中外企业的领导出席了此次典礼。

20170425172909_0404.jpg

盐田港集团公司董事长童亚明在开业仪式上指出,西班牙是一个港口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盐田港与西班牙港口之间的业务往来频密,每周有15班次集装箱班轮往来。西班牙国家馆的开业,是探索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国家馆保税展示项目选址盐田综保区内,既开拓了盐田区报税展示新业态,又可充分发挥区港联动的优势,促进盐田区产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助推综保区业务转型升级。“借助盐田港的密集航线和良好通关环境等优势,西班牙国家馆将为西班牙的知名企业和产品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新渠道、新模式,成果中国消费者了解、体验西班牙文化和产品的窗口,将推动中西两国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童亚明表示。

据悉,西班牙国家馆为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港集团”)大力打造的盐田港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正式开馆运营。西班牙国家馆位于盐田综保区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一期C栋,展馆总面积2200平方米,首批有35家西班牙知名厂商入驻,包括红酒、食品、日用品、服装等领域的名优及特色产品。国家馆展销模式吸引了国内众多企业的关注,目前已与阿里巴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20170425172923_4612.jpg

国家馆项目是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的一种特殊展现形式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以与外国政府合作为背景,在保税区内通过B2B开展跨境贸易展示交易、金融结算和物流集运一体化综合服务,具备一般贸易全额缴税和跨境电商灵活便利的特点。

2015年底,盐田港集团的首个国家馆保税展示项目——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在福田保税区开馆,打造了高端商品保税展示中心,呈现“原汁原味”的斯洛文尼亚产品,境内外市场反响良好。2016年11月,斯洛文尼亚国家馆项目获选2016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保税区域外贸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扶持项目资助。

西班牙国家馆是盐田港集团探索港口物流转型升级的又一举措,也是盐田区与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缔结友好城市的结晶。国家馆保税展示项目选址盐田综保税区内,既开拓了盐田区保税展示新业态,又可充分发挥区港联动优势,促进盐田区产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助推综保区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盐田港集团在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桥头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