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四届

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品质是企业的生命|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南山区特色活动 | 走进品牌示范基地暨手机品牌建设高端研讨会圆满举办

  • 来源:
  • 2017-04-26

以“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正在火热进行中。继主场活动第七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启动仪式圆满举办后,深圳各区的活动正在争先恐后地进行。

4月24日下午,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经促局指导,南山区手机产业联合会承办的特色活动——走进品牌示范基地暨手机品牌建设高端研讨会在南山区科技园海王银河科技大厦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70426115043.jpg

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南山区经促局李源主任,罗丽华科长,深圳无线电检测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晓帆,深圳市南山区手机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安自能,《品牌观察》杂志社副总编黄伟祥等出席了会议。此外,中兴通讯、努比亚、康佳、天珑移动、酷派集团、小辣椒科技等知名手机企业代表也参与了会议。该会议由言谈幽默的南山区手机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齐俊波主持。

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致辞指出,深圳是中国的手机之都,也是世界的手机之都。目前,南山区已聚集了上千家手机整机企业及配套企业,逐步形成了以南山高新技术园区为核心的全国最完整的集设计、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手机产业链,获得“全国移动电话研发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荣誉称号,由深圳工业总会、南山区政府联合南山区经促局、南山区手机产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就手机品牌建设问题共同探讨,从手机产业的角度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建言献策。

李云超指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发展之路”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文件,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各区(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这一群众性、国际化的品牌建设活动,借此推动全市各区互相学习交流,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意义深远。

李云超进一步指出,在手机领域,华为已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联合审核认定的“国际信誉品牌”。中兴、朵唯、赛博宇华、小辣椒等都先后荣获“深圳知名品牌”。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十四届,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深圳知名品牌被欧美地区企业誉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欢迎有更多手机品牌参评深圳知名品牌,有力拓展国际市场。

深圳无线电检测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晓帆指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深圳无线电检测技术研究院为产业提供国内、国际“一站式”检测认证服务,帮助企业的产品快速、高效进入全球市场。今后认证服务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企业再也不用担心费用问题了。

深圳市南山区手机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安自能做了“手机产业的品牌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品牌是一种视觉符号,企业标志和标志语等经过宣传后成为品牌的一部分,但不是品牌的全部。产品(服务)是品牌构成的核心和基础,但仅有产品品质或者优质服务并不等于就有了品牌,品牌是一种高于产品的附加值,包含情感、文化等。品牌是一种承诺,一种无形的契约关系,是企业对客户的最终承诺,它代表了一种持久的信赖关系。

安自能引用BLANNCO TECHNOLOGY GROUP第三季度全球手机故障率报告指出,第三季度62%的iPhone和iPad曾或多或少遭遇故障,而Android设备的这一比例为47%。65%的iOS设备曾遭遇应用崩溃,Android设备的这一比例仅为25%。由此可见,Android的稳定性远超iOS。

安自能引用李白的诗句“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表明了手机行业更新迭代的现状,独家点评分析了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酷派、联想、小牛(小辣椒、努比亚)各自所处的地位:华为一马当先,OV独领风骚,小米深耕海外,中兴奋起直追,酷派苦觅良策,联想力保生存,小牛寻求突破。

《品牌观察》杂志社副总编黄伟祥做了《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手机品牌的故事》主题演讲。他指出就做行业老大,没有人会记得老二。他分析了如今手机广告投放的趋势,指出,新媒体广告占广告投放总量,去年为71%,今年涨到了76%,但是存在具体投放效果定位不明晰的问题。

之后,举行了中国手机品质南山宣言发布仪式。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质量部副部长李晓峤;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质量管理部副总裁王志坚;深圳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IMC总经理李艳艳;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质量总监郭敬文等相关手机品牌代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宣读宣言,庄重承诺。

附:

中国手机品质南山宣言

2017年4月24日

质量是永恒的主题,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是我们永恒的追求;确保消费者的权益是我们不变的执着。我们庄重承诺:

努力塑造企业诚信形象,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信守合同,讲求质量,抵制和反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欺诈、失信行为。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管理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认真执行国家各种规章制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将依法承担由此产生的责任。发生质量纠纷时,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利益,妥善解决纠纷。

开通企业产品质量投诉专线,及时认真解决消费者的投诉,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切实加强企业质量技术基础工作,大力推行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生产具有国际品质和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