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四届

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火热进行 工业品牌引领提高供给质量之聚焦“宝安智造”主题沙龙圆满举办

  • 来源:
  • 2017-04-26

以“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开幕式现场举办的第七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圆满结束后,深圳各区的主题活动进行程度已达到令人应接不暇的地步。

4月25日下午,福田区、宝安区、大鹏新区同时开展相应主题活动,记者和一些感兴趣的人士直呼分身乏术。

微信图片_20170426115024.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在致辞中指出,宝安区作为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实体经济之区,切实践行“深圳质量,宝安智造”,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培育产生百余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为了帮助企业加快升级转型步伐,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专门请来区知名制造企业的质量管理专家分享先进制造业的品质监管和技术发展经验,助力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

王肇文指出,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率全国之先,贯彻落实《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文件要求,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各区(新区)政府共同举办这种全市性、国际化的品牌建设活动。在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式暨第七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中,有来自欧洲和日本的57位代表,其中包括曾接待李克强总理访问的西班牙大企业联合会主席卡萨多。邀请国际大企业来关注宝安,将会是今后深圳工业总会的工作方向之一。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这次公布了26个“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2个“深圳知名品牌·日本原产”。很多外国知名企业认为,深圳知名品牌已成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外国企业要进入中国市场,首先要申报深圳知名品牌。宝安是深圳的先驱者和工业大区,近年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创业条件越来越好,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方面。深圳工业总会今后将与宝安五类百强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宝安区品牌建设,让“深圳质量,宝安智造”跨出更大一步。宝安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微信图片_20170426115036.jpg

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总监史延申在《质量时代到来 细节铸就品质》主题演讲中指出,在产品、人员、过程管理中注重每一个细节才能带来良好的运行结果。他指出,在管理的过程中,要让人有意愿去做,要采取引诱和督促结合,也就是奖惩的方式。他分享了通过会议来提升管理效果的经验,指出“会议成功的关键在于主持人”。他认为,注重细节也就是践行工匠精神,因此大富科技才获得华为“质量优胜奖”的经验,华为给大富科技打了4分,意思是超越期望。

“零缺陷”让人听起来觉得不可思议,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品质总监王汉平在演讲中,介绍了用“精益生产屋”来进行质量管理的经验,分享了伟创力电子如何实现“零缺陷”。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南山在《打造品牌质量 让创新成为持久推动力》演讲中,分享了航盛的HPS路径经验:技术不成熟做自动化、管理不成熟做信息化,未实现网络和数字化做智能化单纯在工厂端考虑工业4.0是死局。他表示航盛未来会采用主动型竞争战略,通过技术引领、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最终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他表示,航盛要成为中国的“博世”,汽车电子行业的“华为”。

随后,与会嘉宾继续就质量管理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嘉宾代表总结时指出,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系列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期待以后此类活动会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