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四届

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大鹏新区特色主题活动 | 走进“深圳国际生物谷 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圆满召开

  • 来源:
  • 2017-04-26

以“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正火热进行中。

4月25下午,以“四生融合创新,引领海洋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大鹏新区特色主题活动在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成功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深圳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家代表6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新区海洋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全体.jpg

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工业总会共同主办。活动以主题论坛形式为主,围绕“生物、生态、生命、生活”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海洋经济、海洋药物、水产养殖等不同的视角,探讨当前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机会,启迪创新思路。

活动邀请到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所长胡振宇、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药物研究所所长宋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主任林黑着、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余孝云,分别从深圳海洋生物产业现状、产学研成果转化、传统养殖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分享先进经验和应用成果,畅谈海洋生物产业的发展与趋势,并与现场与会听众问答互动,很多前瞻性观点和预判让来宾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广东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宁凌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425213550.jpg

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在致辞中表示:“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文件精神,统一安排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各区(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这一群众性、国际化的品牌建设活动,借此推动全市各区互相学习交流,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李云超常务副秘书长还通报了深圳国际品牌周系列活动的情况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深圳品牌建设十五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大鹏新区的企业,尤其是海洋工程、生物医药等优势特色行业积极参与深圳品牌建设。

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廖政华在致辞中表示:“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是深圳海洋生物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这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全市海洋生物产业在园区积聚发展,形成国际知名的“海洋硅谷”,建设更具有深圳特色和大鹏特色的海洋品牌。

论坛结束后,专家、领导和企业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170426091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