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五届

朱月昌:国家形象是深圳城市形象的基石

  • 来源:
  • 2018-05-14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朱月昌

国家形象为城市形象铺平了通往世界的道路。朱月昌认为,城市形象是第二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国家形象。我国的国家形象得到快速提升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一系列的建设成就,二是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三是近亿人的脱贫攻坚,四是“一带一路”,五是“人类建设命运共同体”的提出。 深圳被称为创新之都,深圳城市的品牌形象最明显的是高新科技引领。这是深圳第一个特点,也是最根本的特点。其次是卓越品质立身。深圳是质量强市示范市,涌现出来一大批卓越品质的企业——华为、比亚迪等。再次是创新服务取胜。今天的服务是整个服务经济,是全新概念的服务,是为我们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平台。 深圳的发展,必须朝着有助于提升国家形象的方向发展,并在国家形象的影响下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