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品牌新闻

《深圳晚报》:6深企获首届“国际信誉品牌”称号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揭牌,58家企业入选“深圳知名品牌”

  • 来源:深圳晚报
  • 2015-04-26 09:44:41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揭牌。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揭牌。

昨日下午,第五届品牌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在五洲宾馆举行,58家企业入选“深圳知名品牌”,华为、招商等6家企业获评首届“国际信誉品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首届“国际信誉品牌”发布

顾秀莲在讲话中阐述了品牌建设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品牌建设的主体作用,构建新型品牌建设的服务体系,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及广大企业再接再厉,在深圳品牌建设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作用。”顾秀莲在讲话中说。

国务院参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葛志荣也对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工业总工会,共同审定发布的首届“国际信誉品牌”,在会上发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顾问梁丹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国际信誉品牌”的决定》,华为、招商、平安、正威集团、中集、迈瑞等6家深圳企业获此殊荣。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宣读了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名单,晨光乳业等58家企业入选品牌企业;中国平安等129个“深圳知名品牌”继续享有称号;荣德机器人等7个品牌,入选“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等。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揭牌

为充分发挥“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建立强强联合的共赢机制,由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倡导发起的“深圳知名品牌企业联盟”,在发布会现场揭牌。顾秀莲等领导双手按上启动球,宣布其正式揭牌,标志着深圳工业总会搭建的品牌建设和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香云莎服饰获评深圳知名品牌。

香云莎服饰获评深圳知名品牌。

本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启迪品牌建设新思维”为主题。国务院参事、国家《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张纲,发表了《“中国制造2025”呼唤中国品牌崛起》的主旨演讲。著名品牌机构Interbrand中国区总经理姚承纲、华为公司副总裁李刚、以色列SIT全球副总裁Tamar Chelouche等做了专题演讲,讲述了他们在品牌建设上的研究成果。

在对话论坛现场,国家品牌建设专家刘卓慧,与深圳知名企业招商银行、迈瑞、恩鹏科技进行对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品牌建设实战经验。

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至今已经连续举行十二届,共评选出华为、中集集团、迈瑞、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601个“深圳知名品牌”,涉及电子、黄金珠宝、机械、装饰等50余个行业。据统计,这些占全市企业总数不到千分之一的深圳知名品牌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额的39.46%、纳税额占37.17%、出口额占22.46%。其中华为、中兴等19家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名;迈瑞等82家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