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第十四届

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简介

  • 来源:
  • 2016-01-04

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盐务局)(简称“深圳盐业”)作为国有独资准公共性专营企业,担负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和合格加碘食盐供应及消除碘缺乏病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深圳盐业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放心食品”的核心理念,在做好经营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国家、消费者、员工的合法权益,诚信对待消费者,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追求经济、社会、环境和人文价值的统一。

盐业.jpg

深圳盐业的核心价值观在于以食品安全为己任,聚焦老百姓的厨房和餐桌,做深圳市民的“健康厨房管家”。在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以国企的信誉,打造“真品、安全、有机、健康”的食品供应链的 “广盐健康大厨房” 新商业模式,在全球范围甄选绿色、有机食品,不断引进包括澳洲湖盐、新西兰奥戈尼有机奶粉、法国卡伦兹干邑及健康米油食品等在内的多种健康产品,构建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以期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2015年,深圳盐业紧紧围绕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努力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经营产品结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1-11月,合计销售盐产品5.75万吨,实现净利润总额2917.44万元。截止11月末,公司资产总额25218.04万元,净资产18922.69万元。同时,深圳盐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深圳市从1996年开始实施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稳步提高,2014年我市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为93.8%,各区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均大于90%,已达到国家的相关要求,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深圳盐业积极履行政府授予的行政管理职能,加强全市食盐市场监管,组织全市食盐打假专项行动,有力净化了食盐市场。2015年1-11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1人次,罚没假冒盐产品197.5836吨,立案303宗,罚款52.1万元。

新的历史时期,深圳盐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升级产品,拓展产业,精细管理,提升服务,不断满足深圳市民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积极致力于普及碘盐,坚持依法行政、行政为民,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深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