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第十三届

顾秀莲:抓住机遇 在创新中阔步向前

  • 来源:
  • 2015-01-21

2.jpg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来参加深圳工业总会的活动。在此,我向深圳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及获得第十三届企业创新纪录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分别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这是党中央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百年“中国梦”宏伟大事的重大战略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是要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必将为广大企业、企业家的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企业家们,抓住这一历史性机会,加快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为把我国从经济大国建设成为经济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社会组织而言,处在这样的发展时期,同样承担着重要的历史责任。深圳工业总会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使命,在推动企业进行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低碳环保、转型发展及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系统、先进、科学的品牌评价体系。所开展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影响波及国内外,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关注肯定。其倡导和践行的理念受到包括沃尔玛在内的跨国公司和广大企业的认同,为全国企业品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连续十三届开展的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已有773家企业的1887项自主创新成果获得认定和奖励,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展现了深圳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建设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市的成就。同时,深圳工业总会十分重视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作为我国唯一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建立非政府合作关系的民间组织,广泛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为深圳企业开展国际合作、为深圳的国际化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最高顾问宗棠同志、荣誉主席李灏和华华同志的指导下,继续积极推进深圳企业走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探索、大胆实践,以建设国际化先进社会组织为目标,为深圳市社会经济的新发展不懈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