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高端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光波技术研究所所长简水生: 全光交换是互联网的一次革命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7-11-14 15:38:55

“政府提出的互联网+促使互联网进入爆炸式的发展时期,对我国工业各方面的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光波技术研究所所长简水生在主题演讲中说。

“互联网是由光纤传输和路由器所组成,交换时需要把光变成电,路由器变成电,路由器把光的信息存储起来,另外去寻找路由。如此,它充分利用整个网络的效率,将网络覆盖到全世界。”简水生说。

简水生表示,在未来,全光交换是互联网的一次革命。全光交换的网络实用化,不仅能为我国国防信息安全奠定基础,而且与3D裸眼摄像技术、高速计算技术、虚拟现实相结合,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现在电商只是初步,将来个性化的服务就靠未来的全光交换,这样的网络不仅能满足人们娱乐和文化的教育需求,还可以进入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