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高端论坛

深圳工业总会会长、中航通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权: 航空工业由现代企业向智能企业转换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7-11-14 15:39:24

 

深圳工业总会会长、中航通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权表示,“目前国际航空制造业正在经历巨大变革,波音空客建立全球化协同设计和制造平台,规范业务模型和流程,这是作为大型复杂系统的主要特点。”

他认为,我国航空产品研制模式已从最初的策划改进逐渐发展到自主设计和创新研发阶段,中国航空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中国的航空工业在最近的10多年以来,在设计上、在新的型号上突飞猛进,有了巨大变化。

他表示,航空工业智能制造的发展思路是:通过价值链集成、产品工程集成,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制造过程的全面协同,达到产品稳定生产,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目的;通过五到十年的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智能制造体系、标准体系、产品体系以及智能制造支持环境,完成整个航空工业由现代企业向智能企业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