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高端论坛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建民: 推动深圳制造向高端发展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7-11-14 15:38:29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建民在专题演讲中,对深圳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主要政策进行了解读。

他介绍,发展先进制造业既是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优化产业结构的战略举措,也是构建产业链新优势,培育经济新动能的必然选择。深圳制造业主要呈现出梯次型现代工业体系基本形成、工业企业竞争力持续提升、工业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工业空间布局日渐优化和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等几个特征。

他表示,我们要全面落实国家战略,推动深圳制造向高端发展。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深圳行动计划,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争取国家资源布局。加快制造业创新建设和发展,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支持高端装备的创新。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增强制造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