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五届

品牌战略计划——助推晨光乳业享誉世界

  • 来源:
  • 2018-06-06

品牌是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企业品牌战略是以创品牌、立品牌为核心,带动整个企业向持续、稳定、健康方向发展的战略,更是企业走向全球化的重要策略。企业要想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走向更广大舞台,必须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计划。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强调:要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积极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要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品牌是质量的载体。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产品品质。位于深圳光明新区的晨光乳业,是深圳老牌的本土奶企。今年是深圳市晨光乳业成立38周年。38年来,“晨光人”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晨光人”以深圳质量标准打造了深圳乳业标杆,用消费者放心的品质铸就了深圳品牌。

晨光的历史就是一部品质、服务铸就品牌的历史。自晨光乳业1979年建厂以来,初心未改,始终秉承着品质至上的经营理念,始终以高于国家标准的乳业标准出品晨光产品,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置于企业生产的天平之上,注重培育企业品牌,通过在奶源建设、加工技术、冷链运送、用工等方面加大投入,晨光去年研制出了面向高端市场的新产品——供港®壹号。在新产品的带动下,晨光全新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市场认可,去年的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亿元,实现了接近15%的增长。

微信图片_20180503185444.jpg

品质服务铸就至爱品牌。在品牌培育方面,“晨光人”更是信心满满。据深圳晨光乳业品牌创新中心总监周凌华介绍:不断地去优化鲜奶的生产工艺水准和我们整个加工的水准,特别是我们牧场的标准。我们希望通过新品牌的力量 和更多的新技术 来实现20个亿 30个亿 50个亿的增长,希望晨光能够成为华南乳品企业的一个代表性品牌。

工匠精神,铸就晨光乳业好品质。在“晨光人”眼里,产品品质重于泰山,在“诚信打造晨光,品质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下,“晨光人”真抓实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市场上闯出了晨光新天地。目前,深圳正积极参与国际、国家和省品牌标准研制,搭建品牌培育与评价公共服务平台,使深圳企业的品牌评价体系能够与国际接轨,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未来,深圳将制定自己的品牌标准和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为企业增强国际间的话语权,提升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在大背景下,晨光乳业品牌创新中心总监周凌华表示,深圳晨光乳业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创出享誉世界性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