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五届

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 来源:
  • 2018-05-04

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原为基建工程兵第912团,1983年集体转业进驻深圳,经过三十五年市场经济的风雨洗礼和体制改革的几经变迁,由原来单一的工程勘察企业成长为一家集生产、服务、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型技术服务工程类企业,业务范围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地区,见证并参与了深圳地区发展变迁全过程并做出了卓越贡献。

近年来,公司本着“以人为本、诚实守信、技术领先、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始终走在行业的发展前端——在传统勘察领域,开创了深圳地区地质勘察领域BIM应用的先河,成为深圳首家引进应用勘察BIM技术的企业,并拥有深圳最早的专业岩、土、水实验室;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从传统的测绘测量服务到海、陆、空三栖综合发展,积极开展海洋测量、航空倾斜摄影技术应用,实施地上地下一体化空间三维建模,并引进SSW车载激光建模测量系统,保证数据库快速更新,建立了深圳第一个低空摄影测量基地和深圳市应急服务保障基地;在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方面,将科研创新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动力,已具备十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在软基处理、边坡支护等各类工程桩基础施工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在超深超大至今桩基础施工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在文物保护领域走在了深圳市场的最前沿,是深圳市文物保护协会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深圳首家同时具有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资质的文物保护单位;是环境修复与地质灾害治理方面的专家,多年来在地质灾害防治领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贴心的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

三十年多来,我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科学的管理和良好的服务,几乎参与了深圳市所有的重大市政建设工程,见证了深圳特区发展变迁全过程,是广东省资质专业最多的综合性企业。并荣获国家、部、省、市级优秀工程奖和科技进步奖300余项,主编或参编国家、行业、地方等各类标准规范30余部。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及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知名品牌、深圳老字号等称号,在近四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评选中,我司排名不断提升,2017年喜获十九名,之后将继续奋勇拼搏,更创辉煌。

在社会责任方面,我司专门成立了履行社会责任委员会,从组织机构上保障社会责任的履行。我司还是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测绘学会副会长单位,在行业内倡导行业内各企业公平有序竞争,遵纪守法,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安全和环保的各项规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提升企业、各部门的安全环保意识。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制,并设有地质灾害巡查车、地面坍塌检测车长期流动为社会服务,排除地质灾害隐患,积极参加各种抢灾救灾活动。

展望未来,“深圳工勘”在翠林集团宽广的平台下将以技术研发和创新为引擎,朝着成为国内领先的勘测信息技术服务商和工程建设企业的方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