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四届

友谊书城:成为卓越文化体验的第一平台

  • 来源:
  • 2017-04-18

自2014年首次荣获“深圳知名品牌”称号以来,友谊书城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有特色的文化经营,注重企业管理,以传播文化、建设文明社会为己任,始终围绕“成为卓越文化体验的第一平台”的企业愿景而努力。

为适应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友谊书城不倦探索,并于2014年、2015年先后推出“覔”书店,“书啡生活”两个全新子品牌。其中,“覔”书店是一家复合型城市人文书店,是友谊书城历经20多年厚积薄发,为进入购物中心开店打造的新模式。“覔”书店于2014年在龙华九方购物广场新颜亮相,其空间设计极致简约却又不失气质,蕴含着独特的人文香气,一经面世便深受顾客喜爱,被评为“深圳十大最美书店”之一。2015年,我司更将“覔”书店的人文香气蔓延到东莞,开启了跨市发展的品牌连锁之路。“书啡生活”是公益性质的16小时图书馆,她提供上万种好书的借阅功能,时常举办各类公益文化讲座,促进各种文化的交流与传递,实实在在成为了社区的文化服务中心。

82.jpg

近3年来,友谊书城共计开设新门店6家,创造就业岗位80多个,截至目前为止,友谊书城旗下门店总数已达18家,员工总数约620人。长期以来,友谊书城坚持举办各种益智益德的文化活动,每年举办场次约280场,直接参与人数超20万人,已形成自有文化品牌“友谊公开课”,其“悦读家”、“淘学堂”、“友谊公开课”等各类公益文化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居民的文化业余生活,也让书城和顾客形成良好的互动,使友谊书城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友谊书城始终怀抱回馈社会之心,不忘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发挥企业在社会环境中的良好作用。作为社会中的一员,友谊书城热心文化建设,一直致力于阅读推广工作,倡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结合自身优势及资源举办众多公益文化活动,组织读者进行阅读分享与文化交流。在友谊书城各门店内均设有公共阅读区域供读者静心阅读,在这里袅袅书香浸润着每位读者的心灵。友谊书城已连续三年获评广东省“全民阅读示范书店”,这是对友谊书城历年来阅读推广工作的高度肯定。

83.jpg

在过去三年中,友谊书城连续开创两个全新子品牌,为更多不同类型的顾客群体创造了更贴近生活的文化消费方式。通过开展一系列自有品牌的文化活动,友谊书城的品牌内涵不断丰裕,作为传播文化的媒介与载体,也赢得了顾客的良好口碑。友谊书城乐于承担文化建设的责任,充分发挥实体书店在公益阅读活动中的作用,不断为推动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政策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