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三届

深圳商报:又有51个企业入选知名品牌

深圳知名品牌已达636个,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2.13%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6-05-08

【深圳商报讯】(记者 涂竞玉)昨日下午,第六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51个企业获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5个企业获“国际信誉品牌”,欧洲6个企业获“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

在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国际信誉品牌”的决定》,认定发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桂盟链条(深圳)有限公司的品牌为第二届“国际信誉品牌”。他表示,获本届殊荣的5家企业,以及华为、招商银行、平安集团、正威国际、中集和迈瑞等6家首届“国际信誉品牌”企业,它们既是深圳质量、深圳品牌的杰出代表,更是中国建设质量大国、品牌大国的企业典范。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宣读表彰决定,授予“TP-LINK”(普联)等51个企业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审核认定INDITEX、ZARA、HOTELES MARINA D’OR S.L.、ProcreaTec、Llopart、Brceló Hotels and Resorts等6个欧洲品牌为“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此外,大会特别授予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引领创新发展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据了解,目前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开展13届,共评出深圳知名品牌636个。据统计,深圳知名品牌企业的数量占全市比例不到千分之一,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2.13%,纳税额占比34.80%,出口额占比27.42%。

在以“梦想与尊严”为主题的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国家十年《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张纲发表了题为“提升制造业质量,创建更多知名品牌”的主题演讲。“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制造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总体规模大幅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但是目前中国制造强国的短板仍是质量效益。”对此,张纲提出了制造强国、品牌强国建设的路径。

“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与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于从事企业、从事品牌研究的人来说已经到了一个急不可待的时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说道:“互联网思维最核心的东西是什么?它创造了分享经济、共享经济。当然还有去中心化,比如共享经济模式。”他指出,传统制造业面临的困境实际上就是产品、企业和人的问题,并且在做大做强品牌上,已经遇到了新常态。“第一,品牌、声誉、口碑的作用在市场竞争中越来越重要;第二,我们面临一个把创新创意作为经济增长新的驱动力的关键时期;第三,社会化媒体正变革信息传播方式;第四,新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管理作用凸显;最后一个常态,风险和机遇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