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品牌申报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 来源:
  • 2013-08-05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深圳知名品牌连续十届评选已产生514个“深圳知名品牌”,这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约千分之一的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36.87%、纳税额占31.61%、出口额占26.4%,其中,华为、中兴、中集等17家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名,“迈瑞”等80家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成为创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

评价机构:深圳知名品牌是深圳工业总会按照深府[2003]64号文件委托工作事项的要求,与25个政府机构、69个行业协会、3个研究机构、11个专业机构和两大传媒集团共同搭建全国唯一的推进品牌建设的政社合作平台————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

评价机制:政府推动指导,企业自愿参与;社团具体组织,市场公开评价;专家现场把关,社会广泛监督。

评价原则:企业自愿申报和行业协会推荐;以市场化评价为基础,科学、公开、公平、公正;评价与培育相结合;不搞终身制,不收取申报和评审费用。

评价体系:市场评价和内部管理体系评价。

综合评价各项指标权重:市场评价占70%,包括社会公众投票40%、品牌价值15%和行业地位15%;内部管理体系评价(专家现场评审)占30%。

扶持政策:荣获“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可以享受:

1.申报深圳市技术进步资金品牌培育资助资金;

2.深圳市民营企业领军骨干企业认定加分;

3.被列入深圳市在建设工程招投标优先采购范围;

4.作为深圳市调整产业结构,扶持优势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予以政策支持的依据;

5.海关、银行评价企业信用机构作为评估企业信用,建立信用档案的依据之一;

6.享有在品牌包装物等有关宣传活动中标注深圳知名品牌的标志资格,标注期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