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第十五届

顾秀莲:深圳企业家要在质量、品牌建设方面多下功夫

  • 来源:
  • 2017-01-09

2.jpg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深圳工业总会举办的年度盛会。在此,我向深圳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获得第十五届企业创新纪录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党的十八以来,新一届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率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系列的战略举措,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发展和自主创新,在质量、品牌建设方面多下功夫,把企业做精做强,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争当“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排头兵的使命感,带领全市人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建设、前海开发开放、城市管理治理、从严管党治党”五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尤其在经济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标杆。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发挥社会组织的突出作用。深圳工业总会自成立以来,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使命,在配合政府、推动企业开展品牌建设、自主创新、低碳环保、转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关注和肯定。尤其工业总会持续十四年组织开展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取得可喜成果。深圳知名品牌作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其影响已经由国内波及到欧美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到广泛关注和参与。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审定发布的“国际信誉品牌”,已经成为深圳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连续十五届开展的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已有945家企业的2190项自主创新成果获得认定和奖励,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充分展现了深圳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卓越成就。

希望深圳市委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社会组织的工作和发展。同时,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最高顾问宗棠同志、荣誉主席李灏同志的指导下,按照深圳“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全面提升配置资源的能力,为企业提供高层次服务,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新年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