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高端论坛

安琳:智能制造的本质是发展质量

  • 来源:
  • 2018-12-17 19:41:49

11.jpg

“制造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升级,转型不是常态,但升级是常态。推动制造业发展要么是技术创新的驱动,要么是管理创新的驱动,或者是两者相结合,形成典型模式的驱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工信部智能制造测试验证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琳说。

安琳表示,这个问题本质来讲很简单,就是要解决发展质量的问题。对于大部分的国内企业而言,技术的创新是需要积累的,管理的创新有望在短时间内见效。不要跳出制造业发展的背景看智能制造,智能不是关键,制造是关键;互联网不是关键,工业是关键,只不过是制造业升级过程中到了一定的阶段要用智能化的技术。

“我们现在讲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它的价值一定是驱动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但是我们现在看,最快的还是管理创新。不要孤立地理解智能智造,如果数字化能解决制造的问题,数字化就能解决智能制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