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高端论坛

教育部工业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齐二石: 智能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与管理创新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7-11-14 15:40:54

“为什么德国人会提出工业4.0?为什么在战后短短的三四十年内,日本和德国这两个国家快速地超过我们?我归纳得出,这是由于他们有思想、理念、方法、机会,简单来说就是八个字:发展规律,竞争需要。”教育部工业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齐二石表示。

“什么是工业1.0,什么是工业4.0,什么是中国制造2025,首先它的概念是一个产业问题,至少包括技术问题、生产模式问题和管理创新。”齐二石说:“一个企业好不好,不是单纯的技术和产品问题。就好像一辆马车,马就是企业的动力,两个轮子缺一不可,现在我们国家的技术企业,越是一个轮子大一个轮子小,马车就跑得越慢。”

他进一步表示,经营者、管理者、生产者,这些因素的综合应用,才能决定企业是不是能够成功地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