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高端论坛

西门子集团总部德国工业4.0全球市场策略指定和市场推广负责人孙峰: 数字化企业迈向工业4.0之路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7-11-14 15:40:27

西门子集团总部德国工业4.0全球市场策略指定和市场推广负责人孙峰在主题演讲中说,“中国的制造业占全球工业GDP产出的40%以上,这已经说明中国的工业规模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达到最大值。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要考虑如何从量的发展转变到质的发展,这就是德国人解读中国制造2025战略升级,产业链的战略升级核心的内容之一。”

什么样的创新才是接地气的创新,才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创新?他提出数字化企业迈向工业4.0之路:第一,技术创新或者研发的投入是不是真正能够满足客户对于产品的上市周期,也就是缩短它的产品从概念形态到出厂的时间,加速迭代周期;第二,能不能保证生产过程中的柔性生产或者灵活制造;第三,做好质量管控;第四,能源效率和资源效率成为竞争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