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区域合作

王肇文执行主席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赴以色列参观考察

  • 来源:
  • 2014-06-25 14:45:09

6月15日至6月2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受邀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考察团团长,率团赴以色列进行为期9天的考察交流。

以色列是一个面积仅25,740平方公里,人口仅有700多万的小国,但它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创新超级大国。科技对于这个自然资源极度贫乏的国家的贡献率高达90%以上。以色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举世瞩目,特别是在电子、通讯、计算机软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工程、农业以及航空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优势。 以色列工业化程度较高,以知识密集型产业为主,高附加值农业、生化、电子、军工等部门技术水平较高。以色列总体经济实力较强,竞争力居世界先列。以色列历史悠久,是世界主要宗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发源地。他们在发展现代化的同时,十分注重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代表团所到之处都深深感受到这个国家对创新和历史的把握。

代表团一行到访了色列理工学院和希伯来大学,以及国家创新专业机构,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