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资讯 > 区域经济

悠跑科技大湾区总部来了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头部企业加速布局深汕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3-07-24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森 通讯员 李锦蓉)7月20日,滑板底盘赛道领跑者悠跑科技正式签约牵手深汕特别合作区,将大湾区总部落户深汕。该项目同时具备“研、产、供、销”功能,通过灵活开放的滑板底盘以及整车产品,可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集聚发展,助力深汕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出席活动,悠跑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鹏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代表双方签约。博世中国、地平线、远峰科技、捷威动力、德赛西威等悠跑科技合作伙伴企业代表共同见证签约并考察深汕。

悠跑科技是一家以滑板底盘为技术核心的新型智能电动车公司,也是滑板底盘龙头企业。滑板底盘被业内人士比作汽车行业的“安卓系统”。车企通过与滑板底盘厂商合作,可采取上下分体式开发,以更低成本、更短周期推出更契合市场需求的车型新品。

“基于企业的湾区战略,我们选择深汕特别合作区打造大湾区总部。”李鹏表示,悠跑科技非常看好深圳、看好深汕,期待与深汕双向奔赴,相互成就,不仅有望以深汕为湾区支点,收获更多的全球市场订单,也相信可以通过企业灵活开放的滑板底盘以及整车产品,带动链上企业落户深汕,丰富深汕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

悠跑科技的发展定位与深汕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不久前,悠跑科技首次考察深汕,双方仅用26天便洽谈好合作框架协议,开创了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新典范。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加快打造重大产业项目承载地、新引进重大项目目的地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孵化器、驱动器,着力构建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以新型储能、新材料、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为辅的“一主三辅”现代产业体系。今年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上海汽车产业专场对接会、储能企业深汕智造城合作交流活动、声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先后举办,已有越来越多优质企业关注深汕、落子深汕。

截至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已引进各类产业项目109个。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除了龙头比亚迪,还有力劲科技、京西重工、东风李尔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涵盖整车生产、智能座舱、“三电”等领域,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