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工作拉开序幕

  • 来源:
  • 2016-09-28

9月21日,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说明会隆重召开,今年有276家企业注册申报深圳知名品牌,经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处初审,符合申报条件的共有135家企业。申报企业涵盖行业广泛,涉及电子、互联网、服装、软件、医疗器械、通讯、LED、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金融、安防、物流等47个细分行业,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共有33家企业申报,居各行业申报数量之首。

IMG_3064.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王肇文,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吴沂烛以及入围企业代表和参与现场评审的咨询机构专家共约200人参会。

IMG_3027.jpg

吴沂烛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为品牌建设提出了新方向与新高度。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特别强调,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企业应重视品牌建设,抓住机遇提升企业竞争力。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8月11日撰写了《关于支持自主品牌金融自助设备替代进口,确保我市银行业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的建议》,许勤市长对此做出重要批示:“深圳品牌建设是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应与深圳标准、质量、信誉建设同步推进。”反映出市委市政府与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一致,高度重视深圳知名品牌建设工作。

IMG_3073.jpg

评价委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介绍本届深圳知名品牌申报情况,并布置评价工作整体安排。深圳知名品牌资深评审专家金峥老师作评审体系解析及现场评审工作相关事项的说明。为参评企业进行培训指导,使参评企业对深圳知名品牌价值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