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总携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打造国际投资平台 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支持项目座谈会日前举行

  • 来源:
  • 2016-09-28

9月23日下午,由深圳工业总会、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办,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支持项目座谈会在航都大厦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副主席兼总干事吴忠、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全球负责人David Galipeau先生,以及工总会员单位30多位企业高管出席会议。会议由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主持。

IMG_3092.jpg

此次会议旨在充分利用联合国优势资源,助力我市企业优化投资项目快速发展。吴忠和David Galipeau先生分别发言,重点介绍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的机构背景、运行机制和服务范围,一致表示将借助联合国相关资源和全球投资经验,帮助深圳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IMG_3125.jpg

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是一个运用市场规则为投资发展中经济体和改善发展成效募集和整合资金的平台,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环境计划署、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和资本发展基金五大部门联合创立。通过引导和有效利用市场资本投资的作用,使国际发展资金的覆盖面、使用效率与影响力得到全方位提升。通过专业的风险评估框架,为投资者找到兼具社会影响力与经济回报的发展项目,重点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科技创新、海绵城市基础设施、农牧与水产养殖业、创造就业机会、医疗与健康行业、可持续城市化、应对气候变化等。

IMG_3170.jpg

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投资项目,围绕各自投资项目争相发言。丰域集团的石墨烯新材料、黄金资讯的黄金货币化、涤牌燃料的秸秆再生能源、连硕科技的机器人培训等项目,受到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专家青睐,当即现场预约企业会后深度交流。整个会议座无虚席,企业纷纷表示,这种活动非常切合企业需求,尤其是对企业掌握国际市场趋势,拓宽融资渠道,降低投资风险,增加稳定收益,实现持续发展等具有很大帮助。

王肇文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假如我们会员企业的投资项目能够成为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的支持项目,至少有三大好处:一是企业财产权、运营权、控制权不会改变;二是不受意识形态、关贸协定的限制;三是在国内外投资可以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大家抓住好这次合作机会,利用好这个投资平台,借助联合国优势资源,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