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6大名企加冕“国际信誉品牌”

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结果揭晓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5-01-09

评审会2.jpg

首届“国际信誉品牌”昨日出炉,华为、中集、迈瑞、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正威6个企业品牌上榜。此外,深圳知名品牌又添58支新军,锦固鸿等7个品牌获得“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称号。这是记者从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上获得的信息。

在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上榜企业中,既有服装珠宝等优势传统企业,也有发展迅猛的新兴产业,它们在做品牌、创名牌中紧紧抓住质量、技术、创新和诚信等重要元素,通过提升品牌的内在质量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通过提升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来扩大市场份额,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彰显实力,成为深圳城市一张张亮丽的名片。据悉,获评企业经过自愿申报、现场评审、社会公众投票、行业专家评价、品牌价值评估和评价委全体会议评审等各项程序,且经公示10天无异议者,正式进入 “深圳知名品牌”行列。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评委同时通过复审129个“深圳知名品牌”继续有效。

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于去年4月1日启动,接受咨询、申报企业共有226家。本届申报企业涵盖行业广泛,涉及电子、安防、软件、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建筑装饰、物流与供应链、信息技术、服装、工艺美术等55个细分行业。认定发布“国际信誉品牌”是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活动中的最大亮点。早在四年前,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王肇文在接受全国主流报刊采访时明确提出,打造国际信誉品牌是深圳知名品牌培育活动一个重要指标。在2011年第九届“深圳知名品牌”活动期间,全球500强之首的沃尔玛主动申报参评,开启了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步入国际化轨道的序幕。

本届审核认定的6个“国际信誉品牌”的企业有:入选世界500强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本届首次认定发布国际信誉品牌,公示期满将报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门机构审核确认。鉴于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国际信誉品牌认定工作的条件基本成熟。经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管官员磋商,为引导更多中国品牌进入国际市场,由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遴选符合相应条件的企业审核认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门机构共同发布。这将成为深圳企业打造国际信誉品牌,以国际信誉品牌引领深圳知名品牌走出国门、响遍世界的又一创举,有利于推进我市国际化建设。

华强北商圈入选“深圳知名品牌”是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活动的另一亮点。记者注意到,晨光等57个市场占有率高、诚信度高、知名度高的品牌,经过自愿申报、现场评审、社会公众投票、行业专家评价等方式,获评“深圳知名品牌”称号,而华强北商圈被发现认定为“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专家认为,对发现并证实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深圳企业,审核认定为“深圳知名品牌”,有利于更广泛地扩大深圳在全球的知名度,将为深圳在国家实施“一路一带”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有力的支撑。由中国电子商会授予“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北,已成为全国市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配套品种最多的电子产品交易集散地,在国内外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一致通过将“华强北商圈”认定为“深圳知名品牌”的提案,评委们认为此次认定乃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