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征集启动公告

  • 来源:
  • 2023-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的作用,推动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湾区企业协同创新,“202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即日启动申报。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审定发布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商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搭建展示创新趋势和创新成果的大舞台,引领湾区企业大力开展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将榜单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分为企业和人物两类,其中企业设“创新成就榜”“高成长创新榜”“未来创造之星榜”;人物设“创新杰出人物榜”,具体如下:

(一)“创新成就榜”: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年销售额在4亿元以上),企业核心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或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或为行业标杆。

(二)“高成长创新榜”:主要面向高成长期企业(年销售额在2000万—4亿元之间),企业核心技术在同行业领域内处于领先水平。

(三)“未来创造之星榜”:主要面向初创期的小微企业(年销售额在2000万以下),企业具有较好市场价值和较大成长空间。

(四)“创新杰出人物榜”:长期重视或参与科技研发,带领团队在技术研发中取得重要突破,对行业技术发展起到推动或引领作用,为企业和行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

二、申报条件

(一)凡依法注册的各类企业,近两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无环境违法记录,均可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

(二)申报榜单企业应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其产品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或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具有一定产业化开发潜力。

(三)申报榜单人物应为企业高层领导或在本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或知名度的行业专家。

三、申报时间

2023年3月10日—2023年6月30日

四、申报方法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秘书处统一受理申报“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申报企业请登录“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申报系统(http://gbai.fszi.org)进行申报,在认真阅读申报填写说明后进行在线填写,仅接受在线申报,相关证明材料需在系统上同步提交,请申报企业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填写。

申报条件及申报方式请查询“深圳工业网(www.fszi.org)”或关注“深圳工业总会”微信公众号:sfieorgcn。欢迎各相关企业与企业家踊跃申报。

五、成果发布

对于“上榜”企业入编《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2023年鉴》,作为展示企业综合实力的鉴证和无形资产。榜单将在重要论坛或其他重大活动平台进行发布和表彰,并对优秀企业项目提供投融资交流会、项目路演、创新展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步开展持续投资孵化、市场拓展、人才培训、产业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

 

 

联 络 人:

邓爱金 0755-82913156

王 立 0755-83059186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秘书处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