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创新纪录申报

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项目征集启动公告

  • 来源:
  • 2023-03-09 15:17:5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战略,在新发展阶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组织委员会、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委员会继续组织开展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媒体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旨在推动深圳企业广泛开展自主创新、提升生产力水平的重要公益性活动。自2002年启动以来,迄今已持续开展二十一年,前21届共审定发布1673家企业3258项“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涵盖了50多个行业。该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企业自主创新的演兵场、展示创新成果的大舞台,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类别

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分设产品研发类、生产制造类及现代服务类三大类别。

(一)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产品研发类:以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成果为主,包括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项目在原理、工艺、结构、功能等核心内容取得实质性突破且优于同类技术。

(二)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生产制造类:包括智能制造技术、工艺工法、生产设备、生产组织形式等,项目的关键技术优于同行水平,有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现代服务类:包括金融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水利和环境、旅游服务、教育等,项目在该领域内创新成果突出并具有较大影响力。

二、为表彰企业创新纪录成绩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特设以下奖项:

(一)深圳企业创新纪录--自主创新标杆企业

(二)深圳企业创新纪录--自主创新新锐企业

(三)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绿色环保示范企业

(四)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创新突出贡献人物

三、申报条件

(一)凡依法注册的各种类企业,近两年无安全事故发生,无环境违法记录,均可申报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二)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所申报项目应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或所掌握核心技术,其产品技术成果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或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具有一定产业化开发潜力。

(三)每家企业当年可申报创新纪录项目原则上不超过3项。

四、申报时间

2023年3月10日—2023年6月30日

五、申报方法

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办公室统一受理申报深圳企业创新纪录项目及相关奖项;申报企业请登录“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申报系统(http://record.fszi.org)进行申报,在认真阅读申报填写说明后进行在线填写,仅接受在线申报,相关证明材料需在系统上同步提交,请申报企业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填写。

申报条件及申报方式请查询“深圳工业网(www.fszi.org)”或关注“深圳工业总会”微信公众号:sfieorgcn。欢迎各相关企业与企业家踊跃申报。

五、成果发布

对于荣获“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的企业,将进行隆重表彰,颁发牌匾和证书,入编《深圳年鉴》和《深圳企业创新纪录2023年鉴》,作为展示企业自主创新实力的鉴证和无形资产。同时可获遴选机会进入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作为深圳优质创新成果向全社会展示。

 

联 络 人:

邓爱金 0755-82913156

王 立 0755-83059186

 

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办公室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