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眼镜行业是深圳的传统优势行业,现纳入深圳时尚产业。作为全国五大眼镜产业基地之一,深圳的眼镜企业主要集中在龙岗区横岗及园山街道,现有企业800余家。记者昨日跟随深圳时尚产业采访组一行到龙岗区采访了解到,横岗眼镜产业规模大,年产量超1.25亿副,出口总值占80%以上,占全国中高端……

>>详情

今年前10个月,深圳市锂电储能产品(不含动力电池)出口货值约6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2%,实现连续28个月正增长。今年以来,欧洲能源危机爆发造成世界性能源紧张,部分地区居民能源供应不足,使得家用太阳能储能电源等储能产品的市场需求迅猛增长,带动深圳市锂电池企业的海外订单……

>>详情

截至2022年6月末,深圳银行业资产总额12万亿元,同比增长9.4%;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1.97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8.22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和11.6%。银行业总资产、存贷款规模均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

>>详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目前,中国与东盟已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10月,深圳对东盟贸易迈上新台阶,呈现多个亮点。深圳与印尼、泰……

>>详情

深圳数据交易所的出现,让普通百姓耳目一新,更让业界人士充满期待。沉淀在日常生活与生产中的海量数据究竟是怎样变成“新黄金”“新石油”?数据交易多了,是否会让个人的隐秘安全受到侵犯?深圳的数据交易市场又如何为数字经济锦上添花?……

>>详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记者从在深圳举行的2022年中国5G发展大会获悉,深圳已建成5G基站6.4万个,5G用户逾千万户,拥有大批5G全产业……

>>详情

11月15日开幕的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发挥其集聚产业资源、促进交流对接的平台作用,为深圳市“20+8”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圳各区科技展团围绕“20+8”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规划,2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增长,8大未来产业中有的初具规模。在这届高交会上,它……

>>详情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比亚迪用13年完成了从第1辆新能源车到第100万辆的跨越;从100万辆到200万辆只用了1年时间;今年仅用半年时间,就实现了从200万辆到300万辆的飞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