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工业大奖

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启动公告

  • 来源:
  • 2017-03-31 09:00:19


各有关单位:

“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发布活动,是遵照中央领导关于“使‘中国工业大奖’真正成为我国工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的批示精神,借鉴香港工业奖的办奖机制,旨在激励深圳工业界创优争先而设立的专门奖项。并形成与国家“中国工业大奖”的对应体系。系深圳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总体部署,第三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活动于2017年3月31日正式启动,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秘书处即日起接受企业申报。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审原则:政府支持指导、企业自愿申报、专家独立评审、社会广泛监督;公开、公平、公正;不向企业收取申报和评审费用。

二、奖项设置

本届“深圳工业大奖”共设两大类各三个奖项。分别为:

深圳工业大奖企业类:大奖、表彰奖、提名奖

深圳工业大奖工业家类:大奖、表彰奖、提名奖

三、申报范围:

深圳工业领域或服务于工业领域的及其相关产业中品牌声誉好、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企业及具有特殊贡献的企业家。

四、申报条件

(一)企业申报条件

1、在深圳依法注册,企业成立5年以上。

2、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在国内同行业居领先地位。

3、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居行业领先水平。   

4、弘扬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精神,积极推进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5、近两年内未发生过重大质量、生产安全和环境污染责任事故及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行为。

6、扎实推进品牌战略,市场竞争力强。

7、积极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

8、积极履行产品质量担保责任,诚信水平高。

9、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公认度高,对行业、地区和企业发展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工业家申报条件

1、具有连续三年担任工业企业主要领导岗位的现职领导人。

2、所领导的企业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经营业绩突出。

3、具有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4、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突出的创业、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事迹。

5、所领导的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上缴利税等重要经济技术指标连续三年居全市同行业领先水平。

6、所在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信诺履约,有良好信誉记录。在任期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质量、安全事故。

7、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劳动关系和谐。

8、本人和企业有良好的公众形象,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五、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2017年7月31日。

六、申报办法

深圳工业大奖的相关资料及申报表可登录深圳工业网站(www.fszi.org)查询、下载。

 

联 系 人:王立  周晓倩

咨询电话:83059186  83513797  13266838362

传    真:83688744  

电子邮箱:84212719@qq.com

深圳工业网:www.fszi.org

地址:深圳市华富路南光大厦十楼东侧(上海宾馆北侧)

 

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秘书处

2017年3月31日

 

附件:

深圳工业大奖——企业申报表(第三届)

深圳工业大奖——工业家申报表(第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