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工业大奖

申报第二届深圳工业大奖入围工业家简介

(按姓氏笔画排序)

  • 来源:
  • 2015-09-21 10:11:13

1.万锋 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万锋,2004年创立深圳市同兴达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4年公司销售达22亿,同年带领公司进行股权改制,正式更名为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未来两年的目标为在液晶显示模组行业进入全国三强,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

2.尤国忠 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2年开始投身于深圳家具事业,几十年来从基层做起,历任车间主管、部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自1999年9月,创立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任龙岗区政协委员、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3.王亚莉 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亚莉董事长是一位从政坛走出来的昳丽淑女,虚心学习,感遇成长,执着于中国贵金属文化创意发展的追求,带领国富团队用五千年华夏文明支撑和培育一个优秀的民族品牌;以务实创新精神持续成长,创造多个业界“第一”,将国富黄金打造成中国贵金属文化产业中享誉盛名的综合性龙头企业。

4.叶宇翔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叶宇翔先生致力于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将海外先进管理理念与本土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阶段目标和管理体系,使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带领企业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实现技术创新与资本市场的完美结合。

5.吴昊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昊总经理本科和研究生均留学于英国知名大学。2006年学成归国后,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证券、基金公司,2011年加入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同时还兼任有深圳市工商联理事、深圳市青年商会副会长、龙岗区第四届政协委员、龙岗区青联委员、第二届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等社会职务。

6.张云霞 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云霞,女,46岁,南开大学毕业,硕士学位。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天津商会副会长、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其从事IT行业20多年,坚持科技创新路线,为民族产业及中国IT行业的发展、壮大积极贡献力量。

7.张树全 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总裁

张树全,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历,经济师。1981年入伍,2003年入职至今现任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总裁职务。十二年间带领公司技术骨干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带领比克电池逐步成为国际化新能源行业高端锂电池龙头骨干公司。

8.张维仰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维仰,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5年开始环保产业相关行业工作,在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方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在他的率领下,东江环保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在国家固废行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国家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9.张景新 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成立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开启了新能源客车自主研发的破冰之旅;2001年带领五洲龙团队研制出国内第一辆混合动力客车样车;2010年获“电动汽车行业杰出人物奖”;2012年被评选为“中国新兴产业十大领军人物”。多次组织实施国家“863”项目,是40多项新能源汽车专利人之一。

10.邱远航 喜荣家私海棉(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邱远航先生是喜荣家私海棉 (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其一直倾心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他的爱心善举,得到了政府、深圳人民的赞许。勤奋好学、诚信经商使邱远航先生踏上了成功之路,以善为怀、助人为乐使邱远航先生成为万众敬仰的慈善家。

11.陈德庆 深圳市和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德庆具备全球市场操作经验,通过思维创新、设计创新和组织创新,不断改善生产工艺,提升自动化项目和精益制造水平,带领和宏公司成为弱电线缆及配件产品的全球领先企业,并成为苹果体系全球数码产品主要制造商,连续四年荣获工信部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称号。

12.武永强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永强,硕士学位,曾获深圳市人民政府授予“深圳市青年科技带头人”、深圳市南山区 “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现任拓邦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司旗下子公司董事及董事长。是公司多项发明专利的发明人。

13.侯若洪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侯若洪先生作为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创始人,使光韵达成长为中国唯一一家激光应用领域的上市企业。侯若洪同时兼任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三维模塑互联器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

14.胡正富 深圳市深装总装饰工程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进入深圳市深装总装饰工程工业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他带领深装总于2011年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引进大量高技术人才和科研人员,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成果硕硕;带领企业从思想观念、组织架构、管理体系、流程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引入先进的绩效考核机制。

15.赵国成 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国成,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品胜”品牌创始人,曾带领团队创造了首个移动电源,并打造了O2O购物平台——“品胜·当日达”。赵国成秉承“以德为先 品质取胜”的企业文化理念,将品胜打造为专注于智能移动周边设备的研发、制造与营销的O2O互联网企业。

16.黄楚填 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 总裁

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公司总裁,20世纪90年代,作为改革浪潮中的一名弄潮者,黄楚填不浮躁、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吃亏、不怕加班,他脚踏实地地走出了环保喷胶的成功之路。他始终坚持良心和责任,用自己的努力与执着捍卫了产品的安全和社会责任感。

17.曾浩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曾浩先生2002年创建雷柏科技,在技术开发、产品创新与制造工艺开发具有资深专业优势,带领雷柏不断创新,参与专利技术100余项,填补国内外外设行业相关技术空白5项。他将带领雷柏将以无限外设、游戏、机器人集成、机器人服务、家庭智能终端、可穿戴智能终端设备、等多元化产业发展。

18.谢敬 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长江商学院DBA在读,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清华大学总裁班。现任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管理与科技开发工作。先后被评为中国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全国经济十大风云人物,2013年与马化腾等企业家并获“2013中国年度产业人物”提名奖。

19.熊建明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熊建明先生是一位兼具卓越经营管理能力与专业技术造诣的优秀企业家。他创立和领导的方大集团秉承“科技为本、创新为源”的经营理念,在多年的成长过程中,发展成为集以幕墙系统及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轨道交通设备及系统产业、房地产产业四大业务板块的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