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工业大奖

深圳新闻网:“深圳工业大奖”10日开评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2012-06-09 11:40:08

记者昨日从首届“深圳工业大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联合主办的首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活动将于本月10日正式启动,首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活动将借鉴香港工业奖的办奖机制,对接“中国工业大奖”,选拔出深圳工业界一批“深圳质量”样板式企业和企业家。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介绍,“深圳工业大奖”是从深圳实际情况出发,旨在激励工业界创优争先而设立的专门奖项。

“中国工业大奖”目前已举办两届。第二届工业大奖评选活动于2010年4月启动,共评出7个大奖24个表彰奖,社会反响良好。香港工业奖于1989年设立,每年举办一次,评选出7个奖项类别,对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届“深圳工业大奖”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担任指导,主办机构为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商报。聘请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独立评审团,并与公众公开投票相结合,综合评选出获奖企业和工业家。

深圳商报编委鲁军介绍说,作为一张定位为“以经济报道为主,以经济、文化为两大特色”的华南地区大型综合性主流大报,深圳商报参与主办“深圳工业大奖”是对报纸定位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深圳商报积极参与深圳经济社会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诠释。

据了解,“深圳工业大奖”每届共评选产生10个获奖企业和10位获奖工业家,并授予“深圳工业大奖”年度称号,有效期为3年;对于入围的10个企业和10位工业家将获得“深圳工业大奖入围奖”。此外,获得“深圳工业大奖”的同时也取得了“中国工业大奖”的提名资格。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执行主席廖军文指出,在深圳工业领域及其相关产业中品牌声誉好、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企业及具有特殊贡献的企业家均有望获评,欢迎工业领域各界精英积极参与,为深圳工业经济发展树标杆做贡献。

据悉,“深圳工业大奖”拟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表彰。“深圳工业大奖”的相关资料和申报表可登录深圳工业网站(www.sfie.org.cn)查询下载。如有疑问可打电话 83778501、83254564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