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会展服务

2012第五届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精彩再现!

  • 来源:深圳自行车网
  • 2012-10-09 16:45:00

11月16日至18日,第五届深圳自行车嘉年华隆重举行,廖军文荣誉会长宣布开幕、盛斌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在开幕式上讲话。本届嘉年华以户外自行车品牌展览为核心,融入近百家企业的100多个国内外著名自行车整车和零部件品牌展览,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运动赛事吸引了全国、港澳台、欧洲、美洲、南非等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影响力波及面加大。活动项目丰富多样,融合文化、娱乐、美食等为一体。汇聚了110家全国主要自行车俱乐部、经销商参与联展,促进交流合作,吸引了近五万市民参与。为自行车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打造了一个良好的推广平台。


【嘉年华概况】
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于2009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是亚洲第一个以自行车品牌户外展览为核心,以各种自行车赛事为亮点,以多元化的主题活动为特色,结合美食、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她通过自行车这种时尚运动和绿色环保的产物,带动全民健身风潮,推动科技环保、运动休闲及旅游事业的全面发展。

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潮流的风向标。 

【嘉年华经典回顾】


◆ 以户外自行车品牌展览为核心——融入包括山地车、公路车、折叠车、死飞车(FIXED GEAR)、BMX小轮车等在内的所有种类自行车项目,吸引包括SPECIALIZED、SHIMANO、DIAMONDBACK、RALEIGH、AVANTI、FUJI、XLC、WHYTE、SKS、信隆、美利达、捷安特、UCC、MOTION、KMC、WTB、KORE、BH、FPD、EXUSTAR、LEZYNE、O-GNS、大行、欧亚马、正新、建大、TRIACE等在内的近百家企业的100多个国内外著名自行车整车和零部件品牌参加展览展示,展出面积20 000平方米。

◆ 以自行车赛事为亮点——吸引了来自全国、港、澳、台、欧、美、南非等地区的1600名选手参加了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小径车公路赛、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铁人两项挑战赛、极限特技单车花式赛、死飞车(FIXED GEAR)比赛等20场次自行车赛事。

◆ 以主题活动为特色——单车宝贝秀、卡通人偶秀、瑞姆乐园、摄影大赛等多项活动成为了媒体和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而试骑体验区更是吸引了许多大人带着孩子亲身体验,使久违自行车的人们重新感受到自行车带来的无限乐趣。

◆ 融合美食、娱乐、文化为一体——餐饮、休闲、娱乐一应俱全,美食一条街的中国各色小吃,使前来参观游览的人们大快朵颐;国际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的进驻,为人们提供了各色饮料。满足了现场观众吃、喝、玩、乐的全部要求。

◆ 成为中国最大自行车品牌内销推广互动平台——汇聚超过110家全国主要的自行车俱乐部、经销商参与联展,成功的促进了生产商、品牌商、经销商及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为自行车品牌拓展国内市场打造了一个最有效的平台。
 
【活动预览】
※ 时间:2012年11月16日—18日(星期五、六、日)
※ 地点:深圳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
※ 主题:低碳、回归、健康、跨越
※ 目的:使嘉年华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并借助此影响,大力推广低碳生活,引导人们回归自然,重新拥有健康体魄,促使我国自行
车文化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 总规模:
总场地面积70 000平方米
参与媒体:以香港卫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移动频道、都市频道、深圳电台、龙岗电视台等广播电视媒体为
主要宣传媒体,另外将包括大型门户网站、专业网站、珠三角地区的大众媒体、海内外专业媒体等,总数超过
50家
参观人数:预计达80000人次
※ 展览部分:
展览面积20 000平方米
参展企业及品牌(自行车)100—200个
自行车俱乐部、车店100个以上
※ 自行车赛事部分: 
自行车比赛20场次 
参加比赛人数2000人次
※ 系列活动部分:
活动区域面积50 000平方米
参与各类活动人数可达50 000人次

【精彩活动及赛事】















 
【组织机构】
指导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自行车协会
支持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特别支持机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主办机构: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 
承办机构: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自行车行业协会
协办机构: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磨房网 www.doyouhike.net
战略合作媒体:香港卫视、深圳晚报
独家高级网络合作商:腾讯网、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weibo.com/szcycle(中文名称搜索: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
腾讯微博:t.qq.com/gocycling(中文名称搜索: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