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结果出炉,72个品牌喜获殊荣!

  • 来源:
  • 2022-03-30

3月29日,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召开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裕展精密、雅兰等72个品牌入选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创维、飞亚达等253个品牌通过复审,继续享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深投控等11个品牌入选第八届“国际信誉品牌”,将报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审核认定。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深圳市深圳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公证。

0 (6).jpg

本次评审会议由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主持。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以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会。

1 (8).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吴丽宣读相关提案

2 (7).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李云超宣读相关提案

3 (7).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奕苹宣读相关提案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是2003年4月市政府发布深府〔2003〕64号文件,明确委托深圳工业总会具体组织开展的一项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活动,迄今已持续开展十九届。前十八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共评选产生847个“深圳知名品牌”,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万分之四,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9.82%、纳税额占41.95%、出口额占35.39%。“华为”等59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位;“迈瑞”等158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经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于2021年4月至8月,历时5个月时间,在深圳知名品牌网、深圳工业网、深圳商报和各区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公告,接受企业咨询和申报。在线注册企业数达308家,涉及智能消费设备、计算机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材料、机器人、电气机械、供应链、服装、钟表、皮革制品、家具、黄金珠宝、电路板、电池等50个细分行业。经评价委秘书处资格审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按照《深圳知名品牌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秘书处组织开展企业管理体系现场评审、公众投票、行业地位评价、品牌价值评估等综合评价工作,由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召开评审会产生结果。

5 (5).jpg

从入选企业看,本届“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总体实力较强,涌现出一批在各行业领域居于前列的企业,不乏市场份额位列全国前三、全市前三;主持或参与国际、国家、地方、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行业优秀企业。同时外地企业认同深圳知名品牌价值,本届有来自北京、佛山、惠州、东莞的等企业积极申报参评。

6 (2).png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5家单位为“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优秀组织”,深圳市卓越质量管理研究院院长沈斌等11位专家为“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优秀评审专家”。

吴光权主任代表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对长期支持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的专家委员及相关机构表示感谢,并就新一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深圳知名品牌”已经持续开展了19届,第20届的启动工作也将于3月31日启动,希望各位委员能继续支持这项工作,多推荐行业内企业参与,共同推动企业做好品牌建设工作。下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的战略部署,引导和激励企业积极探索品牌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深圳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7 (3).jpg

3月30日至4月5日,深圳商报、深圳知名品牌官网和深圳工业网将对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的评审结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根据社会反馈情况,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国际信誉品牌.png

深圳知名品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