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陈桂育一行莅临工总调研指导 就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深入交流

  • 来源:
  • 2020-12-21

12月18日,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陈桂育,哈尔滨市执法稽查局局长李树臣,市市场稽查局知产稽查处处长王向东,市市场稽查局价监公平处赵勤副处长、一级执法员郭晏科长一行莅临工总调研指导,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等热情接待,双方就知识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等相关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_0 (21).jpg

座谈会前,陈桂育副局长一行在吴丽执行主席陪同下巡视了工总的办公环境,对工总各个服务平台和组织文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_1 (20).jpg

陈桂育副局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在工作会议上提到反垄断、知识产权保护,并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对相关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市市场稽查局将从营商环境、消费环境、科技创新环境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希望社会组织能积极发挥作用,配合政府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_2 (17).jpg

“从深圳工业总会围绕服务企业开展的多项工作中,深深感受到了工总服务企业的温度、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大生命力,是全国社会组织的典范。”李树臣局长对工总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东北有很多具有地域性的特色农产品,希望未来能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深化与深圳的交流合作,为振兴东北经济贡献力量。

_3 (14).jpg

王向东处长介绍了市市场稽查局知产稽查处的工作职能,以及商标、专利、版权侵权的立案要求和执法流程。目前,市市场稽查局正在搭建行业协会线上服务接口,便于行业协会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郭晏一级执法员详细介绍了公平竞争的相关法规政策和维权案例,建议未来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涉及商业秘密、标识保护等不同领域的主题培训和政策宣贯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认识。

王肇文常务主席对陈桂育副局长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工总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工总各项工作的开展。工总将充分利用现有平台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同时,也将深入研究与哈尔滨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地的产业对接。

吴丽执行主席汇报了会员企业目前面临的知识产权维权周期长、成本高,公平竞争等问题。接下来,工总将充分发挥深圳工业总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作用,做好相关政策宣导,帮助企业做好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