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载誉而归——记深圳展团成功出展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 来源:
  • 2020-12-15

_0 (4).png

12月11日-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新设计 新趋势 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国博中心成功举办。深圳工业总会受深圳市工信局、商务局委托,具体组织深圳展团赴汉参展。

_1 (4).png

作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全国参与范围最广的行业博览会,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已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最新成果的高端平台,在把握行业定位、聚焦创新发展,推动我国工业设计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前四届盛会共吸引近2000家次企业参展。其中,本届展会吸引了28个省(区、市)、300多家知名企业、88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北欧、法国、德国、韩国等国外设计机构到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博览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邀请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外知名设计师视频连线,在线分享国际工业设计新理念和新观点。

_2 (6).png

_3 (7).png

深圳展区

深圳展团由市工信局领导、一级调研员郑璇率团,飞亚达、创想三维、天王电子、台铃科技、创新维、元创时代、韵博策划、设际邹工业设计、加利弗设计、中科三维、微步信息、优代尔科技、绿食宝科技等17家深圳知名企业参展。深圳展区以“魅力深圳、设计之都”为主题,分为综合展区和特色展区两个部分,展出了前沿的工业设计理念和极具创新特色的新产品、新技术,重点突出了深圳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的能力和风采,使深圳展区获得广泛关注,不仅提升了深圳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还促进了深圳企业与其他地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三天的展期,人流不断,参展企业均表示收获颇丰,效果超过预期。

郑璇一级调研员(市工信局领导)两次巡视深圳展区,对深圳的参展企业寄予厚望,鼓励深圳企业申报市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参与工业设计奖项评选,同时要和制造业紧密结合,共同发展。

_4 (8).png

郑璇一级调研员(市工信局领导)巡视深圳展区,在创想三维展位,了解企业展出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

_5 (4).png

郑璇一级调研员(市工信局领导)现场听取创新维公司代表介绍产品。市场售价不菲的JAVA TT自行车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师设计。

_6 (3).png

郑璇一级调研员(市工信局领导)仔细了解设际邹工业设计公司设计的产品在功能、外观上的特点。

_7 (4).png

韵博公司负责人向郑璇一级调研员(市工信局领导)介绍其为美的公司设计的小家电产品

_8 (3).png

元创时代带来的各系列硬盘盒、外接存储设备等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_9.png

云极公司带来的无人机产品,操作简便,设计感十足,吸引众多观展者参观。

_10 (2).png

中科三维公司专供3D打印耗材,各式各样的3D打印小玩具,吸引不少关注。

_11 (5).jpg

_12 (3).jpg

由于组织到位,企业展出产品新颖,参展企业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本次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组委会授予深圳工业总会“优秀展示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两项荣誉,充分肯定了深圳工业总会组展的优秀成果。

_13.png

深圳市工信局领导、一级调研员郑璇(右三),广东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曾海燕(左三),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奕苹(左二),深圳市工信局优势产业处郑绚彩(右二)在深圳展区前合影。

本次组团参展2020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深圳工业设计及产品在全国的影响,成功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所有深圳展商对下一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都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