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入企业摸实情解难题谋发展

深圳工业总会企业调研系列报道之一

  • 来源:
  • 2017-07-11

为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发展,7月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一行,专程前往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深圳市嘉卓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福正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会员企业考察调研,由此拉开了工总领导深入企业系列调研的序幕。

顾康力:家具行业“油改水”措施亟待落实

IMG_8666.jpg

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环保无毒胶粘剂、环保工业油漆油墨的企业,其产品质量居国内化工行业前列。王肇文一行由公司总裁黄楚填陪同参观了展厅,详细了解公司目前发展状况。黄楚填表示,目前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在家具行业里,安全无毒的水性胶黏剂无法替代有毒油性胶黏剂的使用。虽然深圳市从2016年7月已开始实施SZJG48标准,特别是强制性实施“油改水”措施,但由于生产成本过高,目前家具行业内依然大量使用有毒油性胶黏剂,这对生产者及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都将产生极大威胁。为此建议政府疏堵结合、扶禁并举,一方面鼓励企业使用水性胶黏剂,对水性胶生产研发企业及使用水性胶的家具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另一方面严格禁用有毒油性胶黏剂,对拒绝实施“油改水”的企业给予严厉查处。王肇文对此高度重视,当即建议顾康力公司将这一问题整理成文,详细列举两种胶黏剂的对比数据,从企业成本、社会效益、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届时由工总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实际情况,争取将家具行业“油改水”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嘉卓成:期待建成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

IMG_8844.jpg

深圳市嘉卓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高档工业涂料专业厂商,拥有“嘉卓成”和“晨钟”两大涂料行业的知名品牌,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自行车摩托车、信息电子和其他工业产品的表面涂装。现与康佳、创维、TCL、长虹等众多著名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总经理黄仕琼希望未来在政府及工总等支持下,建设坪山新区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并争取建立市级、国家级研发中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王肇文对嘉卓成的市场发展战略和产品研发的持续关注表示赞赏,期待公司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更上一层楼。

福正达:借助政府产业扶持政策把企业做大做强

IMG_8926.jpg

深圳福正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PCB表面贴装及新能源电子产品组装的代工模式生产制造服务商,目前主要经营消费类电子充电器、电源管理、新能源车辆租赁。自2013年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后,公司已在全国汇聚千家上下游企业,在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上取得了巨大成效。董事长杨乐友表示,公司以往对政府扶持政策不太关注,错失了很多政策红利,希望以后能够多与政府互动,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争取更多产业支持把企业做大做强。王肇文对杨董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精神赞叹不已。希望福正达与顾康力、嘉卓成加强横向联系,在相关领域寻求合作共同发展。今后工总将借助政企交流会、《信息快报》等多种工作渠道,积极反映企业合理诉求,寻求政策支持,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推进实体企业健康发展,为深圳先进制造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