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特朗普会见深圳工总主席团主席、华讯方舟董事长吴光胜 共同推进中美科技合作

  • 来源:
  • 2017-07-10

2017年6月2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全美社区领袖晚宴时,专门会见了前往美国访问的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特朗普总统表示,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家赴美投资。

吴光胜.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吴光胜亲切交谈

作为中国宽带网络新科技产业的领军企业家,吴光胜不久前刚从北京载誉归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讲话的 “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上,吴光胜作了关于为报国理想而奋斗的特别报告,鼓励中国青年企业家像习近平主席所说“撸起袖子好好干”,实干出成果。

此次会见伊始,吴光胜向特朗普总统介绍了华讯方舟在美国的发展概况,他认为,中美合作才能带动中美产业的优势互补,实现中美产业的双赢发展,表示将加大在美国的投资。特朗普对此非常赞赏,不久之后他将访问中国,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来美国考察访问,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来美投资。

t1.jpg

t2.jpg

吴光胜与美国友人合影

宾主双方表示,中美科技合作,不仅壮大美国高科技的发展,同时有利于在中美高科技合作中彼此共同促进。中国高科技也更应放眼全球,敢于与最顶尖的同行前行,开放竞合才会更好发展。华讯方舟就是最好的例子。

作为“中美科技合作中心深圳产业基地”负责人,吴光胜主导的“中国天谷·深圳”项目,聚集了多家中美宽带通信领域的顶尖企业与国际化高端人才,被称为“中美科技合作共进的典范”。

吴光胜在会见后表示,特朗普总统对中国人民和中国企业家十分热诚和友好,特朗普总统家族勤奋创业的精神和智慧令人钦佩,期待今后有机会进一步交流自己对中美经济和中美科技合作的看法。他将带领华讯方舟为中美经济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中美科技将在合作中彼此发展壮大,共同造福全人类。

t3.jpg

在正式与特朗普总统会见前后,吴光胜还分别与共和党全国主席Ronna Romney,共和党全国共同主席Elliot Broidy,共和党常委、前主席Shawn Steel,财政部部长Steven Mnuchin,众议院议员、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Edward Royce等进行了友好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