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总举办六月政企交流会 | 分享科技扶持政策 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 来源:
  • 2017-07-04

为助力我市制造业企业在产业转型变革中创新发展,深圳工业总会于6月29日举办6月份政企交流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工总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出席会议,特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智能装备制造处处长文莉莅会指导,与航盛电子、华讯方舟、飞亚达、怡化电脑、联嘉祥等28位企业代表互动交流,畅谈我市落实科技扶持政策情况。

IMG_8538.jpg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深圳如何占领世界制造高地”为主题,由工总主席团主席、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女士主持会议。夏妍娜表示,“工业4.0”是全球发展大势所趋,《中国制造2025》则正式吹响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号角,深圳作为“三大创新中心”的“创客之都”,入驻了众多高科技产业和相关企业,既是高端人才的聚集地,也有着建立“深圳硅谷”得天独厚的条件。在这个产业发展变革的历史大潮中,政策扶持、政企沟通显得十分重要。

会议围绕创新创造及科技扶持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经营情况,一致认为必须转变过去以量取胜的观念,坚持工匠精神,真正将产品质量做到极致。针对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希望传统行业与新一代创新创业企业一样,能够得到科技创新方面相同的政策扶持;二是希望政府主管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扶持政策红利;三是希望政府牵头建立“工业物联网”,避免政策信息碎片化给企业转型升级带来难题。

市科创委领导热情回复了企业代表的提问和建议。黄臻表示,市政府不仅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而且政策制定也是与时俱进,保证公开公正,不分企业性质,不分地区,凡是在深注册的企业,只要有科技研发成果,有行业创新技术,达到相关条件均可参与申报。希望企业从“设计+”等领域进行创新创造,将企业做好做强,政府将和协会、企业共同配合,整合产能资源,为全市企业建立一个更好的公共服务平台。文莉表示,欢迎企业经常关注政府有关部门扶持政策,不懂之处可以来电详询。我们还设立了专家委员会,不定期举办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理解政策依规申报。

会上,政企双方对这种当面交流方式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工总今后多举办这种活动,及时解决政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政企双方更好互动,促进扶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王肇文在会后表示,当下深圳经济高速发展,制造业已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引擎。工总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我们在促进政企交流、服务企业方面还有很多事情可做,也一定能够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