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总携手中小企业服务署举办“工业4.0”培训班

  • 来源:
  • 2017-06-27

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制造技术水平,由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主办,深圳工总承办的“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于6月22日至24日在深圳市经理学院举行,来自深圳市先进制造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

深圳工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在培训开班致辞时表示,感谢中小企业服务署的信任和参训企业的支持,希望参训学员学有所得,不仅能够全面了解工业4.0智能制造,而且能够在中国制造2025大环境下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本次培训以“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为主题,主要包括全球视野下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厂总述和技术总论、智能工厂顶层设计、企业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智能工厂系统集成、案例解析等课程,由夏妍娜、吕青海、钱士明、林涛、康健等5位业界资深人士组成讲师团队,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国家政策,运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展开教学,注重学员理论与实践水平的全面提升。

IMG_8332.jpg

夏妍娜是深圳工总主席团主席、全球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硅谷)秘书长、德国工业4.0研究院常务理事、华制智能工业4.0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深圳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人物,她介绍了全球工业4.0的背景及发展历程,分析了工业4.0的两大目标、五大特点、九大技术支柱,详细解读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形势与环境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未来发展,帮助大家全面认识工业4.0,为整个培训课程做好了铺垫。其他4位专家分别讲授了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既定课程。

IMG_8339.jpg

IMG_8353.jpg

全面互动、深度交流是本次培训班的最大特色。短短三天的“工业4.0之旅”,老师与学员打成一片,学员们踊跃发言提问,坦陈自己的感悟与见解;老师们现场解答点评,鼓励学员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学员们分成七组参与讨论,合作完成课堂“作业”,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尤其是各位老师深刻分析了企业在智能制造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体会,让学员们受益良多。

IMG_8460.jpg

根据经济发展大势和企业发展需要,组织举办各类专题培训,是深圳工总承担的重要社会职能之一,多年来共举办培训讲座近百场,为深圳企业培育了大量优秀人才,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工总即将于7月6日举办知识产权宣讲会,欢迎我市企业踊跃报名。 

IMG_8489.jpg